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家校互动 > 校园采风 > 正文         
 
塑料袋与饭盒
(作者:灰猫仕 更新时间:2006/11/7 信息来源:灰猫仕 点击:我要投稿

塑料袋

1 塑料袋是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用品,当我们买东西的时候,是塑料袋帮我们把这些东西拎回家的。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塑料袋。

2 塑料袋是1902年10月24日,奥地利科学家马克斯·舒施尼发明的,这种包装物既轻便又结实,我们在出门买东西的时候再也不用拿布做的包或者竹子编的篮子了。

3 塑料袋是用塑料加工的,可塑料又是什么东西呢?

4 塑料的历史很短,只有一百多年的时间。最早的时候,没有塑料,就是用天然树脂来代替的。天然树脂就是松香和虫胶。

5 松香就是松树上流下来的粘粘的、半透明的东西 ,很象松树的眼泪,有一种松树的香味。人们就用小桶接住这些松树的“眼泪”,等它一点一点的盛满。

6 虫胶就是一种虫子的分泌物。这种虫子就趴在树上,把嘴扎进树干里,吸着树枝里的营养,然后分泌出的东西。这种东西也是粘粘的。一般在虫妈妈生出虫卵后就分泌的很多。

7 把这些东西送到工厂里后,这些松香和虫胶都结成块了,人们把它们都打随成很小很小的颗粒,去处里面的脏东西和水份,再和上酒精,就变成了天然树脂。人们用它做很多很多的东西,象我们听的唱片啊,都是这样做成的。

8 可我们需要更多的天然树脂啊。这时候,人们就想到找一种东西来代替天然树脂。就是用棉花和硝酸和在一起,在它们潮湿的时候和樟脑混合,用它来代替虫胶。已经有一百多年了,现在还有很多这样生产出来的东西,那时候人们叫它们赛璐珞, 像乒乓球、玩具、梳子、钮扣,这些都是这样做成的。

9 现在的科学又发现了更好的替代品,就是完全的化学制品。从1907年开始,就有了最新发明的合成述职,它的化学结构很复杂,简单的说,就是热固性酚醛树脂(俗名电木)。

10 从此以后,我们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塑料产品了。现在,小朋友可以看看自己的周围有多少东西都是用塑料做成的呀,是啊,有太多太多的用品都离不开塑料啊!

11 塑料现在不但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就在工厂里,也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塑料,这些塑料就是工业用塑料,现在塑料的种类也有很多种,从飞机到火车,从汽车到大轮船,到处都有塑料的作用。

12 就在我们都离不开塑料袋的时候呢,有人就说了:塑料袋是二十世纪最可怕是发明。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13 在塑料里,分为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聚氯乙烯等,这些都是从石油里提炼出来的。可是只有聚乙烯和聚丙烯是可以盛装食品的。但是,在我们购买食品的时候,往往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样的塑料袋是可以装食品的。当我们用那些有毒的塑料袋装食品的时候,我们实际上是在吃着慢性毒药啊!

14 塑料袋不仅危害我们身体的健康,而且对我们生活的这个美丽的世界也有很大的破坏。你知道吗?一直塑料袋在土里埋多少年才能完全被土壤消化呢?科学家告诉我们:需要100年!而且塑料在土壤里会对长出的绿色植物造成很大的损害。让我们的花啊,草啊,蔬菜啊,水果啊都喝不上水,吃不饱养分。变得又瘦又小。

15 还有很多的塑料袋被人们丢弃后,飘的到处都是,被那些猪呀,马呀,牛呀,羊呀吃了后,在胃里消化不了,很快就会死掉的。

16 也有漂在河里和江里的塑料袋,都堵住抽水的机器。就象我们的葛洲坝水电站,每天因清理漂浮的塑料垃圾,停机损失发电200000KW.H。好可怕哦,别看这个小小的塑料袋,有这么大的害处啊?!

17 可能就有小朋友要问了:那我们把它们都烧了,那就没事了 !可是你知道吗?烧这些塑料袋的黑烟升到天空以后,会破坏大气层或是臭氧层,臭氧层能帮助我们抵挡了太阳光辐射或是对我们人体有很大伤害的光线。这样就更危险了。

18 是啊,很多国家的人们都在研究,怎么样才能减少这样的健康污染和环境污染呢?

19 现在呢,有很多的国家都让大家少用或不用塑料袋来装食品,这样,垃圾里的塑料袋就会越来越少。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干净。

20 还有的科学家研究了一种新的塑料袋,叫——可降解塑料。降解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可以被自然环境转化为无害的塑料。也就是对我们的健康和花草树木没有污染的塑料了。

21 现在,当这种可降解塑料还没有很多很多的时候呢,我们都需要减少有害塑料的使用。在很多国家,大家伙都不用塑料袋,而是用纸袋,还可以自己带上布袋呀,去买东西。尤其在买食品店里的熟食的时候。我们可以自己带上饭盒,因为熟食是买回去马上就可以吃的啊。用塑料袋装熟食既不卫生,又可能有污染。

22 怎样才能知道什么样的食品袋是可以用的呢?一般无害的塑料袋都是透明或半透明的,很柔韧,摸起来滑滑的,就象上面有油似的。烧着后没有臭味。放在水里就漂在水面上,不沉。

23 有害的就不一样了,很多有害的塑料袋都是有颜色的,摸到手里发粘,放到水里就会沉下去。一烧起来就很臭的。

24 两种塑料袋在没装东西以前,也可以辨别,就是拿到手里抖一抖,声音清脆的就是无害的,沉闷的就是不能用的。

25 以后我们和爸爸妈妈出去的时候,一定要提醒他们,带上家里的袋子和健康无害的饭盒来装东西,尽量少用塑料袋。这样,我们的环境会变的越来越漂亮,我们的身体才会越来月健康呵!

26 在我们使用塑料袋的时候呢,还可以重复使用。就是装完东西后,如果不脏的话,就把它收好,下次再装别的东西。不过,可不能装熟食哦!

27 很多时候,我们出去的时候,会看到路上有塑料袋在飘啊飘的,在树上,在花草上,如果我们能拿到的话,就把它取下来,丢到垃圾桶里。我们每天都拣,每个人都拣,那我们周围的白色污染就会越来越少,我们的环境就会越来越漂亮了。

饭盒
1 饭盒的就是为了装饭的。在我们生活中,有时候不能在家里吃饭时,我们就把饭盒里装上饭菜,带到学校、公司。在出去游玩的时候啊,旅行的时候啊,很多人都把自己喜欢的食品装在饭盒里,在路上吃,这是很方便的日用品,也是我们从小到大离不开的东西。

2 你知道吗?中国最早的饭盒是用青铜器做的,很漂亮哦!盨(音Xu须),是周朝的人特有的一种盛装米饭一类饭食的专用器具,很像是今天的饭盒,它是椭方形,上面有盖,盖子打开后仰放,还可盛装食物。白敢盨器体呈长方槽形,两端有兽首状的衔环,下面有四只扁足。盖面微微隆起,中间有一个方便提取的环形小钮;盖面四角设有四只扁钮,当它仰放之时,则变成了可供盛放食物的盘。

3 在中国的汉字里,皿是一种用器──盛饭的饭盒、饭碗或盛很多食物和饮料的用器都是皿。

4 古代的饭盒有很多种,有陶器做的,也有木头做的,还有很多南方的少数民族是用竹子做的。

5 在台北故宫博物馆里,就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四层饭盒,是用象牙制作的,有50厘米高,合柄上还刻着八仙过海的故事呢。

6 古代的人常常用木制的提盒来装饭和菜,这种提盒有很多层,一桌酒席都可以装得下呢。

7 名著《红楼梦》里就有很多关于提盒——也就是饭盒的描写,当贾木母和宝玉他们很多人去大观园里吃饭时,就有很多的仆人,用多层的饭盒把丰盛的饭菜提到了园子里。

8 农民在地里干活时,家里的人会把饭菜放在篮子里送到地头上,这也是饭盒的一种啊。

9 那时候,提盒和较小的饭盒都是很漂亮的,有漆器,有雕花,还有很多都镶嵌了贝母和花纹的。点心盒其实更象现在的饭盒,小的很可爱,取下盒盖,看着摆的花花绿绿的精致的点心,真的很有食欲哦!

10现在,我们又有了更多种类的饭盒,有不锈钢饭盒,有陶瓷饭盒,还有塑料饭盒。当我们在餐厅里吃完饭后,可以把没吃完的饭菜用饭盒带回家。真的是好方便啊!

11 有很多时候,我们都听到过“一次性”这个词。我们把从餐厅带回来的饭盒也叫“一次性饭盒”。你知道一次性饭盒是用什么做的吗?是用聚苯乙烯和乙烯等这些高分子化学物做出来的。在温度达到65度时,饭盒里的毒就会钻到里面的食物里,会让我们得严重的皮肤病和癌症的。尤其是还在妈妈肚子里的小宝宝,那就更严重了。

12 是了,这些东西是不可降解的,是对我们的身体和环境有害的,而且害处很大,和塑料袋的危害是一样的。它们也是到处漂浮。成为世界上所说的——白色污染。是现在生活中很大的问题。

13 在中国,每100个人里,就由92个人在使用一次性饭盒。就在这92个人里面,大多是10岁——35岁的人。有很多人每天都要用它来装自己的饭菜,你想想,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啊!他们每天都要吃多少有毒的东西啊。

14 还有很多的小贩小餐馆把已经用过的一次性饭盒洗了再用。这样洗洗就用的话,大夫说了:里面很可能就有肝炎和肠炎这样的细菌呢!真是太不讲卫生了。

15 在中国的很多河流里,都有专门的人去打捞这些白糊糊的垃圾的,每天都要捞好多好多,每天捞都捞不完呢。

16 当我们坐火车的时候,看到道轨两旁都是这些白色的垃圾。它们比塑料袋的降解时间更长,要200年才能被土壤消化掉。而且,它们的个头更大,占用的地方也更大。

17 上海是个很漂亮的大城市,可她每天就要生产184万个一次性饭盒。一年就是6。7亿个啊,那这些饭盒在被使用过以后,就全部被丢到了垃圾里,那该有多大的一堆啊。

18 现在我们需要看看我们周围,还有多少人在用这些白色垃圾?还有多少餐馆在用它们?我们的小区,我们的公园,还有街道,是不是还有很多的白色污染呢?

19 在香港,10个学生里就由9个学生拒绝使用一次性饭盒。看看他们多好,从小就有绿色环保的概念。很多的中小学生利用休息时间去拣拾公共场合的塑料袋和一次性饭盒。

20 对这么严重的问题,人们也想了很多的办法。第一:就是再也不用了。第二:把它们收回来再做别的。可是要做到第一点是很困难的。主要是人们现在还找不到象它这样便宜的方便饭盒。

21 所以呀,大家就想了,我们能不能把它们用完后再收回来做别的呢?好了,终于有人发明了用它们可以做的东西了。(1)炼油,可以把它们熔化了,分解了,炼油,变成汽油啊,柴油啊。(2)做成涂料啊,油漆啊,这样就可以变废成宝了。

22 还有一种发明,就是用粮食里的淀粉,经过热发泡技术,再经过一种设备的加工,就变成了我们的饭盒。我们既可以吃掉这个饭盒,也可以回收利用,把它们做成家畜吃的饲料。这样就是完全环保的一次性饭盒了。

23 有很多国家的风景非常优美,很干净,是因为在他们国家,很多东西都是有法律规定的。 象垃圾,都是在家里往外丢的时候都分了类了。比方说,把厨房里要丢的垃圾装在一个塑料袋

 

[1]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