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家校互动 > 父母天地 > 正文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如果我有一个儿子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1/8/16 16:29:4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会让她的爸爸在她小时候多多地抱她,给她多多的温柔与宠爱,以免等她长大后,只是因为贪恋一个男人的怀抱而离不开他。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不会在她青春期的时候,阻止她恋爱。我怎么忍心,怎么忍心让她错过也许是一生中惟一的一次刻骨铭心?那么,就拼着让我夜夜无眠,为她担忧吧。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不会让她感觉过于贫穷,以免等她长大后,拿自己作价来卖钱;但我也不会让她感到过于富裕,因为,一个优越感过强的女孩是会让人感到不快的。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无论在她多小的时候,我都会给她足够的尊重,让她知道,自己的尊严是最重要的,胜过一个女人的贞操。那么,等她面对一个不再爱她的男人时,她就可以保持微笑,转身离开,而不是哭闹或乞求。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会让她随她的心愿生活。如果她热爱事业超过一切,我会支持她,把对她婚姻大事的担忧小心地埋在心里。如果她宁可做个安守家中的小女人,我也会让她去付出、去幸福,只是告诉她,记得留一点点给自己。然后我会做好准备,等她跟不上那个男人的步伐时,给她重新自己站起来的勇气和力量。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无论她爱上了一个什么人,我都不会阻拦。为了她,我也会尽力地去爱他。但是,我还是会偏心的呀,不会爱他像爱女儿一样。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会忍不住地提醒她,爱里是需要计谋的,不要傻傻地把自己的心全给了人家。可是,如果不让她全心投入,她又怎么能体会到幸福?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会告诉她,保持平常心,不要把工作上的成败看得太重。但是,我又担心,一点都不会算计,也不屑于算计的她,会得不到公正的回报。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会尽我最大的可能让她在成长的过程中感受到爱。可是,我又害怕,一个只知道爱,从未见过人心险恶的她会没有防御的意识,终究被人伤害。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想,她的学习应该不会太差,她可能也长得不是太难看,琴棋书画选一样会一点点,这些,都不会让我太操心。但是,我怕,怕她会太善良或者太冷漠,太脆弱或者太骄傲,太轻信或者太多疑,太自卑或者太自负,因为,无论是哪一样,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都可能是致命的,挡在你通往幸福的路上。  

我亲爱的女儿啊,我愿意为你抵挡一切,但我还是不知道,我该怎样做,怎样的祈祷,才能帮你躲开无数暗礁,免受伤害。所以,一直到今天,我还是不敢想,不敢想,我真的可以有这样的荣幸,能够做你的妈妈吗?

如果我有一个儿子,哈哈,如果我有一个儿子,这么想的时候,刚才的那些柔情蜜意就全都消失了。儿子,不是我偏心,我的确不会像对女儿一样把你捧在手心里,但是,你会是妈妈一生的骄傲。

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我想,小的时候,你一定是圆头圆脑,傻乎乎的,就像你的爸爸小时候一样。不过等你长大了,你一定有宽宽的肩膀,浓密的黑发,你会是妈妈心里最英俊的王子。

如果我有一个儿子,你摔跤了,我不会太心疼,你和小朋友打架挂了彩,我也不会太担忧,在我的心里,一个男孩子的成长,就该付出这些。我相信你,摔了跤会自己爬起,那些和你打架的小朋友中,一定会有你未来的铁哥们,等你长大了,大到走出妈妈的视线,他们,会在你摔倒的时候义无反顾地站在你身边。

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我并不担心他会学习不好,也不担心他会学坏。我不会日日夜夜盯着他,督促他,因为,你是爸爸妈妈的儿子,就一定不会太差。不过,我会在你学业上偶尔受挫的时候告诉你,儿子呀,最重要的,不是你现在能考多少分,将来能挣多少钱,而是你要做一个善良、正直、勇敢的人。  

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我一定会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把他当作一个令我尊重的强者,相信他可以保护妈妈,相信他无论受了什么挫折,都会顶天立地地重新站起,相信他终会有宽阔的胸怀。

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我会是世界上最省心的母亲,我会永远是他的支持者,永远相信他一定能行。惟一的惟一,就是担心在他青春期的时候,我骄傲的儿子,一定会为了博一个小美女的笑容,而丢盔卸甲,丧失所有的尊严。  

那天,想到这一点,倏然心惊。爸爸说,妈妈这一辈子都是被别人求着,从未对谁低过头,将来,看见自己儿子对个女孩卑恭屈膝,还不得气死。爸爸说的时候幸灾乐祸,说你就欺负我吧,将来也有人欺负你儿子。

妈妈知道爸爸是说着玩的,但妈妈却相信,这一天终会到来,我的儿子啊,终究会把一个女孩,放在心里比爸爸妈妈都更重的位置。不过,爸爸说错了,妈妈不会被气死,妈妈会为了你,对那个女孩子好。妈妈从未讨好过谁,但妈妈却会用全部的智慧和爱心,去换她的心。不为别的,只为她能给我的儿子,多一个笑容。


儿子呀,妈妈要强了一辈子,霸道了一辈子,从来,都是要求别人把我放在第一位。可是儿子,从你出生的那一刻,妈妈就注定了会是你永远的崇拜者。我知道终究会有一个女孩子,代替妈妈在你心里排在第一位,但我依然会随时准备着,为你牺牲一切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