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家校互动 > 父母天地 > 正文         ★★★
 
儿子,爸爸对你说!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2/20 7:13:11 信息来源:腾讯儿童频道 点击:我要投稿

儿子,在这寂静的夜里,听着你细微悠长的呼吸声,看着你舒展的面容和挂在面颊边的泪痕,我的心潮起伏不定,百感交集。

记得,当你还在妈妈肚子里时,我们就不止一次地想象着你的形象,心中时时被一种憧憬的喜悦和即将为人父母的成就感激动着。可是,当你真正来到我面前时,看着你那皱巴巴的小脸和头上几缕稀疏的黄毛时,我还是下意识怀疑起来,这就是我们心中的帅小伙吗?你似乎意识到了我的疑虑,张开小嘴,哇哇地提着抗议。是了,是了,就是我儿子了,帅哥也罢,青蛙也罢。那德行简直和你老子一模一样。

在你的婴儿期,我们尚分住在两个城市,无法天天陪伴在你的身边,没能分担妈妈照顾你的艰辛,也没能充分体味你成长所带来的快乐,这是我最大的遗憾,也是对你和妈妈最大的歉疚。我是少年丧父,比同龄人更多地体会到失去父爱会带给一个男孩子怎样的打击。那是成长过程中永远无法弥补的缺憾,这种痛楚会陪伴终身。也许从遭受打击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地下了决心,将来一定要加倍地疼爱我的儿子,不让他的成长历程中出现任何阴影。而当你真正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时,我倒有些手足无措了,我不知道如何去爱,父爱在我的记忆中都只是些模糊的碎片。

你在妈妈和奶奶、姑姑等亲人的呵护中飞快地成长,每次见到你,我总有惊喜的感觉。记得一周前见到你时你只能手扶桌脚站上片刻,只不过间隔了短短一周,再见你时,你竟能空着两手,象只小鸭子般摇摇晃晃地走上一段不短的距离。每见你一次,除了惊喜外更是遗憾,不能够亲眼见着你踏出成长的每一小步。

好在不多久,我们便团聚了。你和妈妈来宁那天,我踩着自行车,从汉中门一直到长江大桥下,一路欢歌,去迎接你们。那种心情比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还要兴奋。

你的年龄还小,不够上幼儿园。妈妈刚到新单位,工作很忙。我们都无法好好照顾你。只好将你送到小区里一个私人托儿所。条件十分简陋,老师也不尽心,让你受了不少委屈。每次我中午从单位急急忙忙赶到托儿所时,你总要大哭着扑进我的怀里。为了赶时间,我心急火燎做好饭,想着快喂你吃完,好让你休息一会儿再去上学。你也许是想着和我多呆一会儿,总是吃得很慢,脾气急躁的我没有耐心,一顿午饭,常常是在我的呵斥声甚至挨了巴掌后委屈的抽泣中结束的。匆匆眯上一会儿,我的上班时间又到了,只好将熟睡中的你粗暴地拉起来,当清醒的你知道又要上那让你害怕的托儿所时,你死死地抱着我,大声哭喊着“爸爸,我不去”即使我扬起的巴掌也不能吓住你的哭声。直到下了班,我赶去托儿所接你回家,你才到了一天中最高兴的时刻,你在小区的草坪上跑着、叫着、笑着,时不时地回过头,看看我这狠心的爸爸。托儿所只上了七天,我们发现你瘦了好多,而且小腿上被不知名的小虫咬出了好几个又红又大的包。我们再也不忍心了,决定送你回奶奶那儿。那天早晨,我和妈妈抱着你出门时,妈妈说“我们上奶奶那儿吧”你以为是上托儿所的奶奶那儿,死死地抓住门框,声嘶力竭地哭喊着“我不要去”。只到我们说,是上我们自己奶奶那儿,你才心有余悸地放手。回到奶奶那儿不久,你又恢复了圆滚滚的小脸和憨憨的笑容。那次,我和妈妈回去看你,乍见到我们,你很羞涩地微笑了,一声也不吭,随即,走进房里,费力地抱出了一只几乎和你一样大的玩具熊,口齿不清地说“给你们”。我总担心,那段在托儿所的记忆会给你幼小的心灵带来伤害,令我欣慰的是,不久前,当我问起这段往事时,你已全然不记得了。

你很快地上了幼儿园,天真活泼的你很得老师的喜爱,你在幼儿园也留下了几段趣闻轶事,上次你们老师遇到我时,还讲起了一次上公开课,题目是鹅,快上完时,你突然跑上去,大声对老师说“我是一只可爱的小天鹅”顿时,老师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三年幼儿园的时光转瞬即逝,今年,你背起重重的书包上学了。学业负担之重,出乎我们的想象。你对我们说:“我很累”。可是这竞争激烈的社会,爸爸妈妈也无能为力啊。急躁 的我让你挨了不少巴掌,在教育你的问题上,我不如妈妈有耐心和细心,更不如奶奶的专业素养。只知道给你买玩具,高兴时带你玩。常常在外面有了不顺心的事,回来后教育你就更加简单粗暴了。直到有一天,你呜咽着对我说:“爸爸,你教育我时要冷静一些”。我才猛然发觉,你已经长大了。

儿子,你是一面镜子,从你那儿,爸爸看到了不少自身的弱点,你又是一本教材,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你成长的同时,也是我学习的过程。希望爸爸也不断进步,和你一样。  就在刚才,识字不多的你认出了开头“儿子”两个字,你好奇地问我:“爸爸,你在写什么啊,是我吗?”我对你说:“是的,是写给你的信,等你多认一些字,你就能自己读懂了”。你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是啊,相信不久的将来,你就能读懂这篇文章了,可是你何时能真正读懂爸爸的一颗心呢?爸爸妈妈盼着你快些长大,可又希望你永远这么单纯可爱,让我们给你多一些呵护。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此刻,我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儿子,夜深了,你早已进入了梦乡。但愿,你能做个好梦,梦里的爸爸不再发脾气,书包不再沉重,你能高高兴兴地看着自己喜欢的奥特曼,画着机器人。安心地睡吧,明天休息可以多睡一会儿,不用被爸爸狠心地从被窝里拉起来了。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