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家校互动 > 父母天地 > 正文         
 
再议针对考生的饮食和按摩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12/1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重发《针对考生的按摩》、《针对考生的饮食调配》两篇文章,几天来,引来几千人次阅读,上百名博友参与评论,也有多个问题和咨询。我仔细阅读分析了各类评论和留言,在此把某些集中的问题再解释一下。
 
先说饮食调配。许多朋友已经实施此炖汤法几个月,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此汤居然被冠以“fenny汤”的美名,哈哈,想不到出了“网”名!这更增加了我推荐科学的饮食方法的信心,既然能使大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何乐而不为呢?
 
1)这种汤的炖法只有在《刘太医谈养生》一书中有过介绍,此汤完全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肉汤。如果想详细地了解其的背景和功能,请购买《刘太医谈养生》仔细阅读。刘家从明代开始,历任数代皇家太医,其治疗癌病和养生之道承传至今,中国卫生部第一任中医局局长吕炳奎先生为刘家后人题词“瘤科世医”,刘太医的治疗疾病理念,不仅是养生,还能预防治疗很多恶性疾病。此书近期已经超过易中天的《品三国》,位居图书畅销排行榜第一名,相信广大博友不会后悔购买此书。
 
2)有关炖汤用锅的问题。在刘太医的第二部《病是自家生》中也有详细介绍(P90页),请大家一并购买此书。在这里简单说几句,炖汤最好用玻璃锅,但大的玻璃锅不好买,有博友留言说在北京的百盛商场四楼有卖5升大的锅,但价格昂贵。不能用不锈钢锅,其中的镍铬离子属致癌物。砂锅一定要选择质量特别好的,否则砂里会存在许多对身体有害的金属元素。应该选择13升/300W的电饭锅(是刘太医经过改装的,市场上买不到),总之要尽量买锅大同时功率小的。电饭锅的内胆是铝的,但熬一次肉汤的铝离子约是40毫升,低于每天60毫克的国际标准,而一根油条就含500毫克白矾。所以说,汤中的铝离子是在人体可以接受的安全范围。
 
3)“无论熬什么汤,一定要把肉熬得没魂了才行。”必须要把肉熬得像棉花一样,此时肉渣子应该扔掉。用火熬12个小时都没有熬化的东西,用胃肯定是不能消化的,所以肉渣子对身体已经毫无营养。有人觉得肉渣扔掉很可惜,其实肉汤里的营养几乎全部被身体吸收,比直接吃肉的营养价值要高很多。
 
3) 有博友认为汤熬得时间太长,会产生酸性物质,对身体有害,也即会得痛风病。所谓酸性物质既是嘌呤。嘌呤是细胞核中的一种含氮碱基,只要含有细胞核的食物就含有嘌呤,肉类经过12小时的的煎熬,这种含氮碱基已经被破坏了。也就是说,只有长达12个小时的煎熬,才能破坏嘌呤。刘太医在书中说,如果当初皇族喝肉汤诱发了痛风,太医早被杀了,这个炖汤法也不会流传几百年到今天。
 
4) 我在文章里已经强调过,这个肉汤不太好喝,至少喝汤的初期我是这样认为的,现在已经习惯了这种口味。但看大家的留言,有博友说很好喝,孩子和全家都喜欢,这就说明每个家庭的饮食口味差别很大。所以,不能因为自己或孩子不喜欢就放弃,应该根据自家的习惯尽量调整汤的口味。
 
5) 此汤不仅是针对考试的学生,对老人、妇女甚至全体人都特别好。因为含很多的胶原蛋白,孩子喝了骨骼健壮,女人喝了皮肤不松弛,老人喝了腿关节不疼,好处多多。如果你想孝敬父母和老人,你就坚持给他们炖汤吧!刘太医家的孩子出生后三个月就开始喝肉汤,刘氏家族从明代开始,就没有人得过骨质增生、内脏下垂、瘤子、癌症等疾病。
 
再说按摩。可能是接连发了两篇文章,按摩那篇在前,饮食这篇在后,很多人忽略了关于按摩的文章,所以对按摩方法的阅读人次大大少于饮食,这使我有些遗憾。其实按摩方法对应考的孩子非常好,可以有效地就减少孩子的疲劳和压力,而这正是他们目前最需要的。
 
1)不必苛求专业的按摩手法。当然要仔细研究一下人体模型,尤其按头部时要力量适度,以孩子感觉舒服能承受为适宜。如果是父亲做按摩,因为手劲会比较大,刚开始时要随时询问孩子的感觉,不要弄痛孩子。一般按后会有很舒服的感觉,孩子确实是会“上瘾”的。不过等孩子上大学离开家了,想奉献我们的母爱都没有对象了,所以,只要对孩子身体有好处,只要家长能助考,孩子“上瘾”就“上瘾”吧。当然,要让他们知道感恩,学会感恩,这是家长们要关注的另外一个问题。
 
2) 有家长反映孩子住校,每周才回家一次,那就更需要给孩子做一个重点的按摩。有效舒缓一周来身体和心理的疲累,可以放一点轻柔的音乐,一边按摩一边和孩子聊天,通过肌肤的接触和心灵的交流,可以很好地增加母子(父子)之间的情感。说实在话,这么大的孩子,尤其是男孩,一般父母是没有什么机会亲近他们的。
 
3) 有的孩子学校离家很远,很早就要出家门上学。建议按摩时间选择在放学回家以后,一边按摩孩子可以一边休息,如果睡着了那就更好,小睡40分钟,孩子晚上学习精力会更充沛,时间也会抓的更紧。不过如果是妈妈一人打理,会和做晚饭的时间冲突,只有把爸爸也动员起来。如果是在学校晚自习的孩子,可以试着晚上睡觉之前按摩(没有试过没有绝对发言权),我觉得只要不按头部,手法轻柔一些,可能还会有助睡眠,这要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作决定。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