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师频道 > 作文诊所 > 正文         
 
【作文诊所】不愿长大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1/8/15 13:57:0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如果有时光隧道,我愿意回到10岁以前的童年,我不愿意长大,因为长大有很多苦恼。而童年有七彩的梦,童真会给人带来无限的乐趣!
老舍爷爷的《小坡的生日》,讲述故事的主人公孩子王——小坡的童真童趣。
每个小朋友都有很多为什么?都想有一一的解答。小坡从小就爱动脑筋,他和所有的小朋友一样,有很多的为什么?(。)人从哪里来、名字的由来、种族的问题……都让他很困惑。虽然(加上:我和小坡)已是不同的年代,地点也不同,(去掉)这种困惑也在我的脑海中产生过。小时候我也曾问过爸爸妈妈,我从哪里来?可爸爸妈妈和小坡的母亲一样,总是找一些别的理由搪塞过去。
妈妈也曾告诉我:我是垃圾堆里捡来的。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路上看到环卫工人的垃圾车中站着一个小孩,妈妈笑着告诉我,我就是这样被检来的,要是我不听话,妈妈就要把我送回垃圾堆,再重新捡一个听话的小孩。我不敢再问妈妈,只能向最疼爱我的奶奶求助,可奶奶说我是从石缝里蹦出来的,那时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正在播放,我知道孙悟空也是从石缝里蹦出来的,所以对于这个答案我很满意。孙悟空受仙人指点,武艺高强,能斩妖降魔,最终陪伴唐僧完成了取经重任,获得各界的赞赏!于是我也期待着,有仙人来给我指点。
要是能有仙人的帮助,那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过新年,小朋友是最期待、最快乐的。小坡过新年时,不忘给全世界的小朋友发一张贺年片。每个小朋友都希望像小坡一样把快乐和大家分享,我也不例外。上小学后,每当过年,身边的很多同学都会相互寄明信片,互相祝贺。现在,我已经懂得用电脑制作明信片了,过年时,我会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寄给我的同学和好友,表达我的祝福!
快乐一般体现在儿童的游戏中。游戏可以让小朋友显示出与生俱来的天真本性,小坡和小朋友在花园里玩着讲故事和开火车的游戏,尽情享受童真的快乐。而现在的我们都是独生子女,一举一动都在家长的掌控之中,要召集十几个小伙伴,确实有点难,不仅如此,我们玩耍的地方也一定要在家长的视野之内,虽然我们有很多的玩具,但是却只能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手上玩着那“高雅”的游戏,心里却渴望参与到那“野蛮”的游戏之中。要想像小坡他们玩的尽兴,只能在家长的陪护下,到游乐场才能“小心翼翼”地享受得到,在游戏中学到知识。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小坡的学校和老师,是靠学生的学费来维持生存,他们没有尽到管理学生的责任。(语句略不通)小坡在校期间逃课,不尊重老师,为同学打抱不平,逃学到大街上和海边,去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真是难得可爱的孩子王(不准确,难道逃学和不尊重老师就叫可爱?要把原文“可爱”的意思表达清楚)。而现在我们的学校,是国家办的,学生不用交学费就能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有严格的规章制度,老师对学生严格负责,不会让学生在校打架,更不可能让学生在上课时间逃学,一旦发现哪一位学生没来上课,老师就会及时和家长取得联系,问明缺课原因。
活泼机灵的小坡和平常一样,过着孩子王的生活,做着甜美的梦。直到有一天,妈妈告诉他,今天是他的生日,她才知道。小坡的生日,他和哥哥、妹妹,告诉爸爸他们的愿望,带他们上动物园,看一场电影,爸爸满足他们的要求。电影中的情节,让梦中的他还沉浸在那童真童趣的快乐中。而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几月几号,临近时就会提醒爸爸妈妈,还会告诉身边的好朋友。而到了生日那天,我总会收到许多礼物。而有的同学过生日还会请自己的好朋友到酒店去享受一番。而有的同学的爸爸妈妈因为平时工作忙,就把他们孩子的生日移到寒假或暑假再来庆祝,那时候,他们的爸爸妈妈总会带他们出去旅游,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开拓眼界。
现在的社会竞争很激烈,不单只是作为爸爸、妈妈的压力大,连我们小学生学习上的压力也很大,因为如果没有文化,就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现在我正是毕业班的学生,学习占用了我太多的时间,而我自由活动的时间却很少,活动范围也在爸爸妈妈的视野之内,老师和爸爸妈妈整天整天地叫我们学习,只有在看电视和玩电脑的时候,我们才能从中获得最大的快乐。
我们逐渐在长大,也有秘密,但却很苦恼,多么希望能回到10岁以前的童年,让人关注,让人关爱,过上那童真童趣的日子!
   总评:读后感主要是给自己看的,一定要真实,有什么感想就写什么感想,尽量要写得生动、实在、深刻。一般应当写清楚读了什么,有什么感想,联想到了什么,对自己有什么作用等。一般来说读后感有一个中心的基本观点,本文的基本观点应该是“不愿长大”,所以,作文的所有内容要服务于这个观点,使论点更加突出、更有说服力,本文在这个方面略显单薄了。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