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师频道 > 作文教学 > 正文         ★★★
 
高考作文经典美句辑录批注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1/11/5 7:09:1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高考作文经典美句辑录批注

1、在拥挤的人群中,我轻轻地舞着,许多人投来惊异的目光,我知道那目光有诧异也有欣赏。我告诉自己,你欣赏也好,诧异也罢,都不能使我的舞步凌乱。(比喻)

2、然而,我又碰壁了,孱弱的风帆经不住风浪的考验,已经支离破碎了。(移就)

3、信任是发酵友谊的菌苗 (比喻)

4、当我来到你们班,看到你们认真学习,我就感到有一片肥沃的土地需要耕种。(比喻)

5、面对别人的意见,我轻轻地拨出自己心灵的密码,听取心灵的判决。(比喻)

6、善于倾听的人是一位智者。犹如春天的花儿抓住了阳光,夏天的小草遇到了甘露。(比喻)

7、花开千般美丽,柳甩万种风情。请微笑面对人生,做什么事都应该从容。(比拟等)

8、如果说成功是跨越大海,那么信心就是扬帆起航的勇气和永不言败的毅力,而意见则是顺风顺水的协助和罗盘针的指引。(比喻)

9、在漫漫人生旅途上,总有几段漆黑的洞穴需要我们独自穿越,在这里,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我们只有坚信自己,握紧拳头,同时虚心听取四方真诚的声音,才会披荆斩棘,摘取成功的雪莲。(比喻)

10、自信是一颗亮丽的珠宝,是一泓甘冽的清泉,是你通向成功的渡船。(比喻,排比)

11、如果我们只是听取别人的意见,大众的意见,随波逐流,我们就会在潮流中淹没自己。(比喻)

12、如果说美好人生是万丈高楼,自信就是平地。如果说人生是一个成功的结局,自信就是失败后的第一个脚印。(比喻)

13、自信是面对诱惑时摆出的拒绝的姿态,自信是面对凛冽的风,艰难的困境时努力进取的动力,自信是追求自己的理念信仰时巨大的信心和勇气。(比喻)

14、泪水已经流尽,苍白的脸上写满了破碎的神情……越来越近,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可喉咙里像有一把刀,让年幼的他无法发出一丁点声音。玉佛在金黄的阳光下泛出温暖的光茫。

15、外婆冰冷的目光像一把刀刺在他身上。(移就,比喻)

16、如果说别人的忠告是久旱的甘露,那么自信就是田野里葱茏的禾苗。(比喻)

17、自在飞花轻似梦。(引用)

18、花儿是潮汛的诺言,远方是道路的诺言,相信自己和听取别人的意见共遵一个诺言。(比喻等)

19、我们成功了,幸福的泪水伴着骄傲一起流下,痛快地肆无忌惮地流下。(移就)

20、盲目的自我崇拜拉住了我的后腿,使我不能向前,我的心被困顿的脚步堵着,有一条小虫,不,是几条小虫在啃噬着我的心脏。(移就,比喻)

21、朋友,张开你透明的双翼,向五彩缤纷的世界飞去吧。(拟物)

22、时间像一块橡皮,漫不经心地将那些美好的记忆檫去了许多。(移就,比喻)

23、我第一次到大姨家,风景真的好美。可让我这个乡下娃儿感受到了城市生活的气息。我舔着风的清香,飞了起来……怎么样,我把信任给了那个中学生(我向他问路)一半,我成功了吧。

我把相信切成两半,我一半,你一半。(形象化)

24、只要你飞,那堵墙就比你矮。(形象化)

25、雨像银灰色的蛛网,银灰色的蛛网罩住了整个秋的世界,天也灰沉沉的,像墙角的屋顶剥落的白粉。(比喻)

26、相信自己是我们生活最有力的音符,听取别人也是一段不可或缺的小插曲。(比喻)

27、虽然没有江河的壮阔,却有小溪的清澈;虽然没有蓝天的深邃,却有白云的飘逸;虽然没有花儿的清香,却有小草的翠绿。(类比)

28、新兵的笑容掉在悬崖半空,用那吃惊的眼注视着我手中扬起的教鞭,于是一齐踢腿,一齐转身,渐渐地整个动作有条不紊。(移就,比喻)

29、或许,命运的不幸将自己缤纷的梦撞碎,或许天地的无情将自己夜以继日的辛勤当作泡影放飞,或许许许多多地难以理解而又实实在在的困难与挫折早已将意气风发的拼搏与百折不挠的干劲化为道道忧愁终归寂寞……(移就)

30、山与山之间有水隔着;家与家之间有门隔着;人与人之间有心阻着。人世情有爱连着。(类比)

31、不知道航向的船,什么风对它都不会是顺风,让我们坚定生命之船之航向,勇敢地排除浪头、风的阻挠,奋力驶向前方。(移就,比喻)

32、如果你是一棵刚萌芽的小草,你就必须听取长辈哪里才有和煦的阳光肥沃的土地的忠告;如果你是一只刚出巢的雏鹰,你就必须接受长辈如何才能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的训导;如果你是一个刚出茅庐的园艺师,你就必须接受经验丰富的员工的教诲,也许他的学历没有你高,但经验是他的资本。(比喻,排比)

33、大海浩淼无边,大海波澜壮阔;大海是小溪的家,大海是小溪永远不灭的梦。(描摹,比喻)

34、雄鹰将自己的方向定于万仞高山才成就了它的矫健激昂,飞蛾将自己的方向定在光明的地方才成就了它寻求光明的梦想,河蚌将自己的方向定在忍受痛苦的煎熬才成就了珍珠的璀璨夺目。(形象化,排比)

35、有时,我静静地在黑暗的角落里舔着伤口,独处给我自信的力量。(拟物)

36、路就在前方,风尘扬起我一路豪情一路歌。(移就)

37、十年前的他,背负着唯一的一把剑,面对着讥笑与漫骂,从一个人胯下钻过;十年后的他,身披铠甲,凝目远方,面对秦朝万里疆土,他用手中的剑一点点地吞噬。

韩信,天之宠儿,上天造就了他非凡的才能,一切的机遇,只等乱世到来。始皇驾崩,扶苏自尽,胡亥即位,天下群雄并起,他笑了,天下王者莫过于刘邦项羽两人,一种自信的火在他心头燃烧。(对比,比喻,描摹等)

38、相信自己就像秤砣一样坚定,相信别人如阳光一抹在心头。(比喻)

39、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大的困难也要自己去背。所以在前行之中,要将自己的角色扮演得更加灿烂、亮丽,就需要我们向着路,掌着自己的方向盘,直走阳光下边,到达属于自己的驿站。(移就,比喻)

40、把真爱捧在自己手掌心,我坚信一滴水也可以变成一股清泉,一朵花有可以变成一坐花园。我还要把我的真爱毫不保留地献给那些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的人。(移就,夸张等)

41、有人说,人生不是一条无波河,而是莫测的大海一个,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格外小心。(比喻)

42、扣紧的弦可以奏出美妙的音乐,松弛的弦却无法让音符在上面快乐地跳跃;拉紧弓可以将箭圆满射出,过度拉紧的弓却很遗憾地折断。恰到好处的一池碧水,可以依依风菏举;过满的一河水,却给人们带来无尽的灾难。正如相信自己和听取别人意见,要把握好这个度。(比喻)

43、叔本华说:人生就是事先知道肥皂泡终究要破裂却仍努力将他吹得更大更远的一种无奈。(引用,比喻)

44、自信是树,开出希望之花;自谦是水,滋润生命之树。(比喻)

45、相信自己是左岸,听信别人的意见是右岸,人们的心在左岸和右岸间流出一条河,如果你能够找到度,你就可以搭起一座桥,来连通两者,成为成功者。(比喻)

46、人生是一大部书,日是它的标点,月是它的段落,年华是它的章节。我们每个人在谱写自己的生命之书时,都应怀着与生俱来的那种信念去拼搏去创造去追求。(比喻)

47、在鲜花盛开的春天里,有带刺的玫瑰在盛开,在辽阔无边的大海中,有可怕的食人鱼在肆虐,在空气清新的草原上有恶狼在游走,在高速发展的今天,也不乏内心险恶的人。(比喻)

48、生活如海,倾听为舟,泛舟海上,方知海之阔大。

生活如山,倾听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雄伟。

生活如歌,倾听为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美妙。(比喻)

49、也许封闭是我的天性吧,我总以为我可以进行光合作用,通过自身产生的氧气就可以维持生命。(拟人)

50、茫茫黑夜中,手中有盏灯,你不会迷路;茫茫人生中,心中有盏灯,你不会盲从。(类比,暗喻)

51、自信是太阳,它可以让我们的人生发光;自信是火把,它可以把你带出失败的深渊;自信是小舟,送你抵达成功的彼岸;自信是花朵,让你的生命发出芬芳。(排比,比喻)

52、是游鱼,向往的就是千顷绿波,是海鸟,向往的便是无垠的大海,是雄鹰,向往的便是蔚蓝的天空。(排比,比喻)

53、童年犹如美丽的肥皂泡,美好却短暂,无忧无虑的生活不会因为你不愿意失去它而永远留下来。要想成为蝴蝶,就的先把自己裹在蛹中。(比喻)

54、翠绿的茶瓣优美地在杯中旋转着划出弧线,清新的绿色使人感到快乐。水气拂过眉毛滋润着我的双瞳,太阳像一个鲜橙发出诱人的黄色。

茶叶的尸体在杯中旋转者缓缓沉下,尸体的绿色散发出腐烂的气味,水气带着这气味灼烤着睫毛,使我流泪。太阳像在冰箱中冻久了的柠檬,泛着新鲜的亮黄,格外刺目。(描摹,比喻,炼字,比喻)

55、路在嘴上,在别人的嘴上,你应该多问多听;路在脚下,要靠自己,靠毅力走出来。(形象化)

56、自信是船上的帆,它让船勇往直前,自信是鸟的翅膀,它让鸟直冲云天。(比喻)

57、意见之于我们,就像混浊液之于过滤器一样,我们要用耳朵用心灵去过滤人生中的意见,滤出父母心中那浓浓的情,滤出师友心中那忠实的诤言。(比喻,排比)

58、大海收容每一滴水珠,不论其清浊,所以浩瀚无比。黑夜收容每一颗星星,不论其明暗,所以星光灿烂。因此,在社会中发展自己,听取别人意见是你走向成功的不可或缺的途径。(比喻)

59、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对比)

60、他人是养分,可以供我成材急需的营养,但有的养分却不易吸收和消化,我们还要用自己的根——主见来选择吸收。(比喻)

61、殿上欢笑阵阵,乐音渺渺,宛如仙境,纣王高坐于上,妲己跪在一旁,为其斟酒;殿下,数名宫女翩翩起舞,像一群美丽的蝴蝶,边上,乐工们沉醉在自己弹奏的曲子中,浑然忘我,纣王龙颜大悦,哈哈大笑。报,比干求见。

“不见。”纣王脸一沉,推开妲己,自斟自饮。(描摹,比喻)

62、蝴蝶相信自己,才忍受无数黑暗和磨难,赢得从蛹到蝶的质的飞跃,把自己的美丽留在人间。

百花相信自己,才通过了一步步艰辛的努力,开出令世人羡慕的芳姿,散发出令人陶醉的清香。

鱼翔浅底,鹰击长空,虎啸深山,驼走大漠,一切都这般自然和谐,水流就下,花落花开,春华秋实,春绿夏雨,还有什么比这再平常呢?(拟人,排比)

63、论出必胜,战必克,我不及韩信;供给粮食,保证后需,我不及萧何;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我不如子房。(引用,比喻)

64、自信是一个人前进的发动机,而别人的意见恰恰是我们的方向盘。(比喻)

65、他人之见解如风,自己之见解如船,风可以把船吹向成功的彼岸,也可以使船永沉无底深渊,他人之见解是太阳,自己之见解如土地,太阳可以在土地上孕育出绿洲,也可以将土地变成撒哈拉沙漠。(对比,比喻)

66、自卑的人常常弯下腰去乞求帮助,天长日久,他心中的脊梁已弯成一张弓,若再弯下去,怕会轰地一声,心中的脊梁断为两截。(形象化)

67、伸个懒腰放下手中的笔,机械地朝走廊走去——有点渴了。失神的倒着水,蓦地发现面前有一张看破人世沧桑,满含对世间万物不信任感的陌生女孩的脸,他不屑的眼神透露着怀疑的冷淡目光;像烂掉的苹果的脸爬满了不信任任何人的条纹,带着不切实际的虚伪感,她扯下面皮——我不寒而栗。(描摹,比喻)

68、请带上意见上路,就像带上一把伞,不管刮风下雨,春夏秋冬,带上意见,就不会孤注一掷,就不会在山重水复之时不知所措,带上意见上路,带着思索上路,可以给你带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悦。(比喻)

69、自信是启迪人们打开心灵之窗的钥匙,鼓励人们探索生命的奥秘。

自信是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独受挫的人们即刻获得心灵的慰藉。(比喻)

70、太阳不语,自是一种光辉;高山不语,自是一种巍峨;蓝天不语,自是一种高远;大地不语,自是一种广博。(排比,比喻)

71、在你困惑时,在你满腹愁云时,聆听就如同一抹灿烂的阳光扫去你心头的阴霾;在你不解时,在你彷徨时,聆听就如同一座启明的灯塔,照亮你前进的方向。(比喻)

72、许许多多的选择题编织了一个人的一生,每道题的后面都附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你提供的许许多多的不同的参考答案,没有绝对正确,也没有绝对错误,你可以选出你的答案吗?我可以,因为,笔在我手中。——《笔在自己手中》(比喻)

73、自信是美,我们挺胸昂首,意气风发,在阳光下展示自己比阳光更明媚的笑容,在微风中阔步前行。谦逊是美,我们望着对方时而微笑,时而颔首用眼神传递信息,用神情沟通心灵,真诚而诚恳的接受着对方的建议,甚至是批评。(描摹)

74、没有经历风雨打的考验,怎么有小草坚韧的身躯,没有狂风暴雨的洗礼怎么会有雄鹰苍劲有力的翅膀,没有园丁的辛勤培育,怎么会有伟岸高大的松柏?——《你的车灯还亮着吗?》(排比,比喻)

75、我们的生命犹如一次旅行,每条路都是第一次经过,我们并不知道这条路上有多少陷阱等着我们。(比喻)

76、大海深邃源于小溪的缠绵,天空的蔚蓝源于白云的飘逸,曲折的行路源于探险者的足迹没有总星系和拼搏精神的人,永远是一位失败者。(比喻)

77、花残不改香,镜破不改光。(对偶)

78、指缝里流出多少阳光,秋雨中淋湿多少记忆,尘埃中飘过了多少快乐,笑声中留下了多少友谊,哭声中流露多少真诚,于是,我的青春无怨无悔,因为,我种了一颗太阳给自己,我相信自己,给自己力量,也容别人发光。(排比,移就)

79、花在我手中,月在我心中。碎霰满怀,琼花玉宇的冬抒写着自然的灵气,燕尾剪风,柳絮飘飞的春,亦有别样的美丽,有人爱冬,有人爱春,但我会把心交给自然,聆听春之韵,感念夏之绿,抚摩秋之丰稔,沉醉冬之别致,因为,花在我手中,我懂得自己的美丽,而月在你心中,你的冰清玉洁让我不能忽略,让我静静地倾听你的旋律。(描摹,排比)

80、你告诉我,城市的深处是深深浅浅的欲望的纠缠,我以为城市的深处是翅膀的播种,播种着我们飞翔的梦想。

你告诉我,城市的深处是黑黑白白交错的不满,我以为城市的深处是高山的播种,播种着无悔的景仰。

你告诉我,城市的深处是一口一口吞吐烟圈的无奈,我以为城市的深处是眼睛的播种,播种着执著的渴望。(移就,排比)

81、看着你沟壑纵横的脸庞,岁月赠予了你多少向着梦的飞翔,看着你饱经沧桑的脸,日子颠覆了你多少希望。干瘪的双唇,是否因为贫穷而苍茫?(移就,比喻)

82、任凭那飞翔的双眸被禁锢在你灰白的词汇之中,任凭那不安分的双手深深嵌入梦的流淌,舞蹈的心情,被扼杀在你冰冷的双眸。(移就,比喻)

83、我渴望翅膀,翅膀代表着飞翔,我渴望高山,高山代表着景仰,我渴望日光,日光代表着寻找。(排比)

84、成功是每个人都孜孜追求的,它是爬上山顶的舒畅,游到彼岸的欢欣,站在人生金字塔俯览万物的豪迈。(排比,比喻)

85、心是一杆秤,用以称量世间万物,心是一杆秤,用以平衡世间万物,有了这杆秤,我们不必担心漆黑的深夜找不到家的方向,有了这杆秤,我们不必担心在充满迷惑的岔路口迈上长满荆棘的歧途。(比喻)

86、自己的路自己走,但,一路也可以百媚迭起,也可以险象环生,我也需要别人的搀扶。(形象化)

87、田野里那金灿灿黄澄澄的硕果告诉我,生命,是自己的画板,只有用自己的双手,才能调剂出自己生命的颜色。(比喻,形象化,拟人)

88、人生如一汪水,如一条线,如一本书。那水神秘莫测,那线曲折遒劲,而那书厚重得让人无法企及。这条路,我们如何走呢,我想说三个字,慢而稳。(排比,形象化,拟人)

89、你的眉头舒展开来,露出甜美的微笑,噢朋友,我想你已经对明天准备好了。瞧吧,窗外的太阳正对着你微笑。——《朋友,你准备好了吗?》(拟人)

90、天蓝,云静,水清,草绿。

考场上寂静如镜,惟有沙沙的笔尖不停地在试卷上跳跃着欢快的音符。记忆似一敞开的大门,五彩纷呈的梦,苦涩的记忆,顿时翻涌而出。(排比,比喻,形象化)

91、人的一生就像一瓶墨汁,有的人用它写出了华丽的篇章,有的人只能用它涂抹琐碎的记忆。(比喻,形象化)

92、我多希望自己是一片云,在广阔的天空自由飘荡,多希望自己是一阵风,在无限的宇宙中肆意的疯狂,多希望自己是一只鸟,惬意地飞翔在自己的世界。

但云彩说,一不小心,我就可能化为珍珠散落大地,因此,我有时有听风的。风却说,我并不自由,高墙,森林,大山,就可能限制我的脚步,我不得不按它们所说,原路返回。鸟也说,我更不可能自由,天气的变化就足以改变我的意愿,只有听从他们,我才能生存。(

[1] [2]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