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师频道 > 写作案例 > 正文         
 
广告与生活——语文活动课教案
(作者:岳送军 更新时间:2007/2/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广告与生活——语文活动课教案
[活动目的] 



1、培养学生开拓学习资源的意识,使语文教学内容更具有时代气息,激发学生对生活的体验,对社会的思考,对文化的关注。



2、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技能,实现“基于问题的学习”、“基于丰富资源的学习”、“基于目标的学习”以及“互动合作的学习”。



3、展示学生个性特长,使学生朝着社会化,个性化方向发展。



[活动准备]



1、小组分工合作,通过多种途径收集各类广告及有关广告文字资料(含书籍、图片、实物、影视资料)。



2、学生课前自选对象进行广告创作。



3、实物展示台、录音机、投影机、电脑多媒体、文字卡片。



[活动内容]



一、导入。



从生活中的广告入题。了解广告:广告是一种宣传方式,通过报纸、招贴等介绍商品或文娱体育节目等。



二、展示。



展示各类广告和广告实物。



三、介绍。



介绍广告的知识:你想了解它的成长史吗?想知道它的未来吗?请听××同学来告诉大家。



四、欣赏。



自选角度(构思、设计、效果等),谈谈自己最欣赏的一则广告。 教师可以先作范例:“看《环球时报》,把地球抱回家”。一个\\\"抱\\\"字,让人忍俊不禁,不一定花钱旅游,只要您拥有了《环球时报》,也就拥有了整个地球。等着长知识吧。更大气的还有《咬文嚼字》杂志。\\\"不订《咬文嚼字》是你的错,不再订《咬文嚼字》是我的错\\\"。对读者展开强烈的心理攻势。字里行间洋溢着办刊人的自信心,其潜台词不言而喻,即只要读者订了刊物,就会上\\\"瘾\\\"。



其他如:臭名远扬,香飘万里。(一家臭豆腐店广告)



口服心服。(一家矿泉水广告)



雨天更显潇洒。(雨靴广告)



虽是毫末技艺,却是顶上功夫。(某理发店广告)



输入千言万语,打出一片深情。(某电脑公司广告)



抹去过去,改善现在,创造美好的未来。(美容霜广告)



小心驾驶,阁下无法复印。(复印机店送货车广告)



五、辩论。



召开“小小辩论会”。



以广告的作用、影响为中心。正方的观点是:我们的生活需要广告。反方的观点是:我们的生活不需要广告。赞成正方观点的同学与赞成反方观点的同学各坐一边。并各选三名代表上台辩论。



顺序:正方1: 反方1: 正方2 : 反方2: 正方3: 反方3: 反方总结 正方总结



六、析艺。



学习广告语的表达艺术。



1、 幽默艺术



如:不打不相识。(某打字店广告)



只要青春不要痘。(美容霜广告)



如果你的汽车会游泳,请照直开,不必刹车。(交通安全广告)



这种大衣的唯一缺点是,将使你不得不忍痛扔掉以前购买的内衣。(名贵裘皮大衣广告)



送钱来,我们会治好你的痔疮;否则,您留着钱,也留着你的痔疮。(某国痔疮诊疗所广告)



2、修辞艺术



如:酿成春夏秋冬酒,醉倒东西南北人。(酒店广告对联)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某运动鞋广告)



别把我们分开!我们是一块长大的。(某水果店香蕉柜告示)



3、 搭配艺术(音乐和画面、图片与文字、画面与声音等)



七、设计。



“争当最佳广告设计师”活动。



1、公益广告设计



2、家乡的名优特产中广告语设计。



3、广告的广告。



如:在广告这行当中,真诚是一种可以像其他任何东西一样买卖的商品。



做广告就像在黑暗中向个姑娘眨眼:你知道自己做什么,但是别人不知道。



学生交流。



八、总结。



同学们的广告语设计得太精彩了,课后我们还可以把自己在兴趣小组学到的摄影、绘画、音乐技巧运用到广告,使我们设计的广告更丰富。今天同学们的表现非常出色,还有好多同学搜集整理许多的资料没有上来展示,大家不要急,今后我们还将沿着这一话题继续搞好有关的系列活动,相信同学们在自主合作探究的活动中有更大的收获。







拓展练习



一 从语言表达的角度看,下面广告词有没有毛病?请作简单分析.



1 今年我家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



2 艾琳洗面奶特别适合任何皮肤.



3 “福星天然枕”让你在轻松的睡眠中改善颈椎病.



二 某旅游景点有一则启示



“除了你的脚印,什么都别留下



除了你的记忆,什么都别带走”



这则启示告诉游客的主要意思是什么?



三 看了下面这句广告语,你想到了什么?



凡向鳄鱼池内投掷物品者必须自己拣回



四 某餐馆的广告词是:”好吃,您告诉大家;不好吃,您告诉我们。”这两句话看似挺自信,但仔细想想,这样说显得该餐馆对自己的饭菜质量还是没有十分把握。如果稍做改动,改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那就显得该餐馆对自己的饭菜质量自信多了。



五、根据下面诗句的意境,围绕“环保”问题写一句广告语



1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



2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



3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4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